2009年社會公器獎

得獎單位:環境資訊中心
「真正的關懷,來自於真實的瞭解與深刻的體認」,環境資訊中心相信,掌握環境資訊,必須從培養環境敏銳度開始,對台灣與世界上的每一寸土地、每一個區域、生態與環境的變遷,得到最真實、最完整的訊息,才能夠激發出對環境的真正關懷。「環境資訊中心」就是這樣在1999年萌芽,2000年的新千禧年誕生!

「環境資訊中心」每日提供台灣、國際及中國地區之環境新聞與各項環境議題剖析,包括氣候變遷、生物多樣性、外來入侵種、環境信託、資訊公開、國土復育……等,扮演有別於主流商業媒體的獨立公民平台。

中心網站每日平均瀏覽人次超過1萬5千人,為華文世界最大之網路環境資訊媒體,與超過40個國內外之環境團體或相關組織合作。所發行的環境資訊系列電子報,訂戶已超過7萬人,中心每日至少有5名線上志工參與編務。 網址:http://e-info.org.tw/

得獎人介紹 VC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