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新聞是…

『質地堅硬不懼流言蜚語碰撞,更禁得起時間檢驗;車工精準準確反映事實,專業讓真象多面呈現;斐然文采和生動報導勾勒出流暢線條,擄獲陷溺五光十色的眼睛;熱情與良知的熠熠光輝,照亮社會死角與人心黑暗…』

好新聞是…

『跳脫政府、財團與市場機制的影響,以見微知著、獨特觀點剖析時事議題、現象,內容呈現注重社會各階級、弱勢、非主流與地方之多元觀點…盡可能深入、客觀、全觀地呈現事件與相關探討,進一步發揮媒體「公共財」之精神…』

在政治、財團、和市場機制的惡性競爭之下,民眾對新聞的信任度大幅下滑,到底大家心目中的好新聞是什麼樣子?本書收錄卓越新聞獎基金會於2012年主辦「好新聞,大家踹共」活動得獎作品,並廣邀新聞學界與新聞工作者提出他們對好新聞的看法,再由八位卓越新聞獎得主推薦實際新聞案例,勾勒好新聞的樣貌,加上傳播學者所提出的好新聞質化評量指標作為註腳。本書為新聞教學提供可貴的田野資料,並幫助新聞專業者找出努力的目標,描繪出臺灣社會對好新聞的願景與期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