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疫情影響,決定延期~

楊貴智主講:法律人的新媒體之路

受疫情影響, 決定延期 — 2021卓新沙龍 ~ 林靜梅主講:現場的美德—即時新聞的原生、採集與肉搏 ~ 開始報名

時間:2021年05月27日(三) 19:00~20:30
地點:RAYCA咖啡天祥店一樓(現場無最低消費限制,提供咖啡、熱茶)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1號1樓
報名:線上報名
取消報名:請儘早取消報名
歡迎踴躍報名參加!

理工大學保衛戰是香港反送中運動後期重要的抗爭事件,公視資深記者林靜梅與採訪團隊在接近戰地的衝突情境裡,突破封鎖並留守新聞核心現場,以清晰的敘事及精準的攝影,盡一切可能傳遞新聞資訊,而獲得2020年卓越新聞獎「即時新聞獎」

「難以掌握、無從規劃,彷彿被拋入新聞洪流巨浪之中,要仔細聽天然後由命…」林靜梅以此形容採訪反送中運動的難度,而這還未計背負十餘公斤採訪設備、電腦、防毒面具等四處奔波的體力消耗,及催淚彈的威脅。

但記者沒有退縮的空間,正如林靜梅所言「呈現事件發生的瞬間與現場真實,已是記者魂的內設定」!

記者生涯二十餘年,六度入圍、三度獲獎,林靜梅的優秀表現備受卓新獎評審肯定,在此次沙龍中,她將分享「現場的美德—即時新聞的原生、採集與肉搏」,歡迎來聽資深記者身經百戰的精采故事!

張潔平

林靜梅,公共電視文字記者,曾任台語主播,主跑農委會、環保署、原能會。政大社會系畢業,紐約新社會科學院( New School for Social Research)媒體研究(Media Studies)碩士畢業。

曾於TVBS任職10個月,2001年6月進入公視,先於「客家新聞雜誌」擔任3年專題記者,後轉調每日新聞組跑線至今,記者資歷逾二十年。

六度入圍卓越新聞獎,三度獲獎,入圍及得獎作品分別為「火蟻大對抗」(得獎)、「後山路迢迢—蘇花高專題」、「奮戰國光石化」、「香港占中運動報導」、「巴黎的兩度C約定—聯合國氣候峰會報導」(得獎)、「荒日下煙硝四起—記香港理工大學抗爭」(得獎)。

著作有:「記者囧很大」、「戀人以上、婚姻未滿」

注意事項: 

  1. 為避免公共資源浪費,本會本年度卓新沙龍活動,報名現場參加將酌收報名費($150),以支付場地費、茶水費,並贈送卓新書系著作一本(六選一),請確實評估後報名繳費。
  2. 現場參加名額因受場地及防疫規定限制,50人為限,額滿即止線上參加人數不限不收取報名費,歡迎多加利用。
  3. 因應新冠肺炎等防疫事宜,凡參加現場活動者,因空間有限,為保護自身與關懷他人健康,若有發燒(≧37.5°C)、咳嗽、喉嚨痛、呼吸道窘迫、流鼻水、肌肉或關節酸痛、頭痛等症狀,務必在家休息或盡速就醫。此外14天內有出入境者禁止參加。
  4. 防疫程序:現場參與講座請全程佩戴口罩,於指定座位入座。| 進場前量測額溫,若≧37.5°C,禁止入場,並請盡速就醫。
  5. 線上參與講座,本會將於報名成功後,寄發  “會議 URL”  及  “sli.do  event code. ” 至您報名填寫的電子信箱。
  6. 線上參與講座,當日請點擊URL加入會議,並請使用"sli.do"提問。

 

其他未盡事宜,請聯繫本會秘書處!
電話:(02)2522-3520/2522-1499
Email:feja@feja.org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