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亞洲新聞專業論壇

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/ 瑪麗亞.瑞薩_專題演講

瑪麗亞.瑞薩,菲律賓獨立媒體 Rappler的聯合創始人、執行長和主編,同時也是名傑出的調查記者,畢生致力打擊假新聞(fake news)及捍衛新聞自由,曾獲選為美國《時代》雜誌2018年年度風雲人物,以及《時代》雜誌2019年全球最具影響力100人。 身兼記者和企業領袖雙重身分,瑞薩時常以自身經驗出發,就公司治理、新聞自由和民主理念策略,向世界許多企業和組織提供建議,使她成為備受推崇的演講者和會議與談人。

身兼記者和企業領袖雙重身分,瑞薩時常以自身經驗出發,就公司治理、新聞自由和民主理念策略,向世界許多企業和組織提供建議,使她成為備受推崇的演講者和會議與談人。

2022亞洲新聞專業論壇_台灣場

朱建陵_疫情中的中國新聞採訪及烏克蘭戰爭報導

朱建陵,政治大學政治系、政大外交所(肄)、政大東亞所(肄),外交領事人員考試及格。 曾任中國時報大陸新聞中心記者、撰述委員、主任記者,1991-2016駐點北京,長期來往兩岸,每次駐點1個月,累計超過50個月。